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基础教育研究院赴雅安名山开展校园长入校诊断式培训
[四川省教师教育研究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9日
  查看:5
  来源:

2023年12月28日—29日,四川师范大学基础教育研究院组织专家赴雅安市名山区对蒙顶山实验小学进行学校发展诊断。四川师范大学王亚军副教授、成都师范学院徐猛副教授、成都市双流区协和实验小学夏雪梅校长、成都市锦江区马家沟小学文陈平校长四位诊断专家出席此次活动。此次活动由雅安市教育科学学院胡月老师主持。

12月28日上午,蒙顶山小学校长罗典华带领专家组参观校园,初步了解学校的校园文化与环境。接着,专家组通过随机听课,了解学校课堂常态。专家组分组听示范课,判断学校课堂改革标杆。参观学校的课间操活动,对学校的课程与活动质量作初步判断。

图片1.png

图片2.png

随后,专家组与蒙顶山小学领导班子进行了学校自我诊断报告会。先由王亚军副教授对本次诊断活动的目的、意义与安排进行简要说明。再由学校领导对学校的整体情况、德育管理和特色活动、课程与教师成长、党建工作、安全后勤工五个方面对学校的顶层设计、特色亮点、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困难进行陈述,让专家组对蒙顶山小学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与判断。

图片3.png

12月28日下午,专家分两组分别对学校领导干部和学生教师进行分层级分群体的全方位深度访谈,从不同的视角了解学校的实际状况,并从多维度进行判断。12月28日晚,专家组召开内部会议,针对访谈与观察结果进行全盘交流讨论,并初步提出诊断结论。

图片4.png

图片5.png

12月29日上午,专家组围绕前一天的诊断结果从学校管理与文化建设、课堂优化与课程建设、教师学习与教师发展、学校整体发展四个维度给予了充分、专业的反馈和发展指导,让学校在明问题的同时知方向。

图片6.png

12月29日下午,夏雪梅校长与文陈平校长分别从学校文化顶层设计与小学课程建构结合自身领导经验对雅安市小学骨干校长进行培训,王亚军副教授对本次的培训做总结,提出校长要学习的内容很多,但更重要的是行动起来,心之所想,行之所往,未来可期,终有所得。

图片7.png

图片8.png

图片9.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