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校卓越教师“种子”计划正式启动
[四川省教师教育研究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3月21日
  查看:90
  来源: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印发的《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学校正式启动了卓越教师“种子”计划,3月17日上午,启动仪式在狮子山校区七教B区105报告厅举行。四川师范大学校长汪明义,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我校基础教育研究院名誉院长袁振国,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师范专业学院负责人、学科教学论教研室主任、学生代表,卓越教师“种子”计划全体成员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教务处处长、师范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侯邦品主持。

1679141681561332.jpg

汪明义在致辞中指出,基础教育作为教育的前端,对整个教育发挥着基础性、先导性和决定性作用,师范大学作为联系基础教育与高等教育最为密切的组织,理应对基础教育的发展发挥联结和引领作用。他强调,四川师范大学应承担起服务和引领区域基础教育的办学责任与使命。他希望通过该计划的实施创新教师培养模式,建立优质中小学与师范大学全方位、过程化、跟踪式的协同联动育人机制,促进师范大学与中小学的交流合作,提高学术研究的应用价值。同时,他也希望入选该计划的成员,能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丰富积累、提高能力、勤学苦练,积极投入基础教育改革,并获得自身的发展。

1679141702289455.jpg

袁振国在讲话中表示,希望全体参加“种子”计划的青年教师用青春和热情去拥抱教育,在教育活动中去领悟生命的意义。师范教育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基础教育研究院执行院长靳彤介绍了“种子”计划的基本情况。启动仪式上展示了北京大学教授、教育部统编中小学语文教材总主编温儒敏先生为本计划所题字“老师要做读书的种子”;为经过推荐、遴选进入卓越教师“种子”计划的成员颁发了证书。

1679141733443311.jpg

1679141759404269.jpg

启动仪式后,袁振国及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杨润勇为该计划首批成员分别作题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几点思考》和《课题研究的有效策略和方法》的学术报告。

1679141782819541.jpg

1679141809364356.jpg

卓越教师“种子”计划是一项面向未来培养基础教育卓越教师的强师计划,它以国家相关文件精神为指导,结合我校教师教育办学特色和优势,以及培养学术型教师的定位,由师范教育管理办公室牵头,在人文社科处、研究生院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制定并实施,由我校基础教育研究院、四川省教师教育研究中心等科研平台负责学术指导。

1679141841804550.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