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省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助力高中语文教师整本书“共读共研”活动
[四川省教师教育研究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4月15日
  查看:349
  来源:

2021年4月13日四川省高中语文教师整本书“共读共研”活动在华阳中学正式启动。该活动由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组织,挂靠于四川师范大学的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四川省教师教育研究中心提供学术支持,活动将持续三年。

启动仪式由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高中语文教研员段增勇老师主持,省教科院刘涛院长、华阳中学祝长水校长在开幕式上致辞。参加启动仪式的有四川省各市(州)、县(区)高中语文教研员,省(市)级高中语文名师工作室负责人以及全省普通高中学校语文学科教研组长,四川省高中语文教师整本书“共读共研”活动导师和助理导师。

教育部统编中小学语文教科书总主编、北京大学教授温儒敏先生,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北京大学教授曹文轩先生,中国教育学会中学语文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人民教育出版社中学语文教研室主任王本华女士等发来寄语,支持“共读共研”活动。

四川省教师教育中心主任靳彤教授在启动仪式上,向全体与会人员介绍了中心服务基础教育的宗旨和对该活动的学术支持方式,并代为宣读温儒敏先生致参与整本书“共读共研”活动全体教师的一封信。温儒敏先生在信中指出,“四川能启动这项阅读计划,是很必要,具有前瞻性的。”鼓励老师们“做读书的种子”,“多读一些基本的书”。

整本书“共读共研”活动以党中央国务院和四川省有关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基本精神为指导,以新一轮高中课程改革和统编高中语文教材的使用为契机,力争通过“共读共研”整本书提高全省语文教师的学术思维品质、研究能力和教育教学水平。该活动采用导师制,在未来的三年中以导师引领下的研读团队为核心,引导全省高中语文教师“共读共研” 100 本书,内容涉及教育、心理、文学、文化、艺术、社会等众多领域。

服务基础教育,助力教师发展是四川省教师教师研究中心的责任。中心将持续支持并积极参与这项活动,助力四川省基础教育领域教师的专业成长,为四川省基础教育改革和教师发展尽力。

WechatIMG285.jpeg

启动仪式上参与“共读共研”活动的教师代表朗诵《点亮心灯  灿烂未来——四川省2021阅读行动宣言》


(钟鑫)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