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中心研究人员王芳、雷云等前往银都小学进行开题指导
[四川省教师教育研究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日
  查看:854
  来源:

2018年11月30日,中心常务副主任王芳和中心研究人员、四川师范大学教师教育与心理学院副院长雷云等应邀前往成都师范银都小学就该校在我中心2018年立项课题《小班化教育环境下教师个性化发展研究》进行开题指导。成都师范银都小学文莉校长、名誉校长冯淑蓉校长以及课题组全体主研人员参与了此次会议。

课题负责人文莉校长在介绍了银都小学18年不变的“小班化”办学特点及“尊重生命、彰显个性”的办学理念和学校小班化教育的终极目标后,就课题的设想与目前的研究情况进行了较深入的介绍;课题主研人员张俊勤副校长则就课题的来由、课题的概念、研究创新点、问题与困惑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中心研究人员对课题研究的思路、方法、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指导。王芳副主任对课题组从课题申报到开题汇报的进步、“成为中国小班化教育的典范,成为农村小学教育的参考”的高远志向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就课题开展面临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雷云教授亦高度评价“教师个性发展”研究的切入点,认为教师的个性潜能、内在创造力的激发是学生成长、学校发展的关键。并对课题研究的策略、路径进行了分析。相信该课题组通过开题论证一定对研究目标的达成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能够按照课题实施计划深入地开展课题研究,保质保量地完成研究项目。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