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中心研究人员王芳、薛巧巧等出席比较教育第十九届学术年会
[四川省教师教育研究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日
  查看:570
  来源:

2018年10月27至28日,中心副主任王芳、中心研究人员薛巧巧、王冠蒽以及教师教育与心理学院研究生吴娟、罗小芳一行前往陕西师范大学雁塔校区,参加了由中国教育学会比较教育分会主办,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承办的以“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与比较教育新使命”为主题的比较教育第十九届学术年会。

来自我国东北、西北、西南、华南、华东、华北、华中等七大区域98所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学术期刊、出版机构的600多名专家学者和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中国教育学会比较教育分会理事长、世界比较教育学会联合会副会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学科评审组召集人、北京师范大学王英杰教授,中国教育学会比较教育分会副理事长、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院长刘宝存教授,中国教育学会比较教育分会副理事长、西南大学副校长陈时见教授,中国教育学会比较教育分会副理事长、上海师范大学张民选教授,陕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光旭教授出席了大会开幕式并发言。

会议期间,与会的各位专家学者还围绕“改革开放40年比较教育学科建设的回顾与前瞻”、“‘一带一路’倡议与教育对外开放”、“全球教育治理与中国作为”、“国际教育援助与全球共同利益”、“跨境教育与人员流动”、“世界各国教育政策改革与实践”等主题分享交流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其中,中心副主任王芳围绕“日本公立中小学新型教师评价体系的特点及启示”、中心研究人员薛巧巧围绕“通过儿童的视角看世界--西方儿童参与式研究提供的借鉴”与各位同仁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最后,中国教育学会比较教育分会秘书长、北京师范大学高益民教授指出,此次学术年会的顺利召开,是推动我国比较教育学科建设,开展国内外专业领域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也是我国比较教育领域的一次学术盛会,必将有力地推进比较教育学科的不断发展,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