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中心副主任王芳应邀前往绵阳师范学院进行课题指导
[四川省教师教育研究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9月21日
  查看:553
  来源:

9月14日下午,中心副主任王芳应绵阳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邀请,为绵阳师范学院教师作了以“新时期教师教育研究的意义与条件—基于绵阳师范学院的科研发展分析”为主题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绵阳师院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任俊教授主持。

王芳就教师教育研究的新时期、关于教师教育研究与课题申报、高校教师的责任与使命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她从“国家层面的政策解读”、“高校层面的共识”、“研究结论的体验”等方面,多角度多层次地向我院的老师们呈现了教师教育研究课题申报的相关要求,详细地解读了教育科学学院的应用心理学专业、小学教育专业、学前教育专业与教师教育研究的密切关系,梳理了近五年绵阳师范学院在教师教育研究领域的相关研究成果。为绵阳师院教科院老师的课题申报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有针对性和指导性的建议,使教师们受益匪浅。

最后,王芳表达了自己对科研的感悟和体会:科研是高校教师的使命和责任,做好科研不仅能促进教师教育专业的发展,更是一种生活方式,用一种“研究”的态度生活,能给我们带来健康,带来智慧,帮助老师成就幸福人生。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