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中心副主任王芳应邀前往四川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进行课题指导
[四川省教师教育研究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9日
  查看:567
  来源:

2016年9月23日,中心副主任王芳应邀前往四川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就其在我中心2015年的立项课题《小学教师德育个案研究——以四川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品格教育为例》(TER2015-024)进行课题指导。

首先,王芳认真听取了德育名师工作室汪小容对工作室近两年来品格教育实施情况的汇报。汪小容谈到,在品格教育的践行过程中,通过“品格币”、“品格存折”、“品格银行”、“榜样墙”等方式的激励,逐渐完成了专注、有序、感恩等六大品格教育的实施。通过品格教育,不仅使孩子们形成了良好的倾听习惯、整理习惯,还“俘获”了参与班级的家长,他们不仅体会到品格教育带给孩子们的巨大变化,还深刻地发现自我修养的需要,自觉自愿地跟随品格教育开展约束和修炼自我。

王芳谈到,“品格教育”这一课题是中心这么多年来发布课题中参与度最高的课题之一,亲眼见证课题组成员通过品格教育研究和实践所获得的专业成长和附属实验学校孩子在品格教育中的快乐学习和收获,鼓励课题组将经验进行深入细致的梳理归纳,使其更好地体现指导力和示范性,让更多的家校受益。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