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中心概况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简介

 

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四川省教师教育研究中心简介

 


  

四川省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原名“四川省教师教育研究所”,是2004年省教育厅建于四川师范大学的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2007年,被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和省教育厅定为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并更为现名。其主要职责是:组织开展全省教师教育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研究,承担省级哲学社会科学年度专项课题,承担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课题,承担其他部门委托的专项研究课题,推广应用教师教育研究的成果。

中心建立以来,秉承“扎根四川、辐射西部、服务教育”的建设理念,不断凝炼研究方向,持续加强“高等师范院校人才培养研究”、“四川农村及民族地区教师队伍建设研究”、“教师心理与专业发展研究”三大特色方向的研究。中心围绕“特色方向”组织课题立项,开展科学研究,重点资助具有较大理论与现实意义的研究课题,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对地方教育改革和教师队伍建设产生了积极作用。中心现有专兼职研究人员30余人,现任主任为四川师范大学靳彤教授。中心学术委员会由13名专家构成,主任为西南大学副校长陈时见教授;学术委员会顾问为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主任、终身教授袁振国先生,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部长、教育部人文社会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朱旭东教授。中心办公室设在四川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

按照省级重点基地的任务和要求,中心今后一个时期的基本工作思路是,以服务基础教育为重点,以促进教育质量提高为目标,整合四川师大和省内外教师教育的研究力量,紧紧围绕四川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对教师队伍素质提出的新要求,对全省教师队伍建设和教师教育改革发展中急需解决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进行集中研究,为广大基层教师素质能力提高提供专业支持,为各级各类教师教育机构和教育行政部门加强和改进教师教育提供决策参考。

在省社科联和省教育厅指导下,中心将以更加开放的胸怀和务实精神,与国内外省教师教育与研究机构、各类学校开展广泛合作和交流,共同开展教师教育研究,以高质量的成果为政府决策、学校改革和教师成长提供服务,努力把中心建成区域性教师教育研究、信息交流与咨询服务的重要基地。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静安路5号  四川师范大学狮子山校区第四办公区二楼、天朗气清六楼。

邮编:610068

联系电话:028-84765997

电子邮箱:scsjsj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