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省教科所组织优秀教师赴普格县开展送教培训
[四川省教师教育研究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0年7月15日
  查看:1507
  来源:

省教科所组织优秀教师赴普格县开展送教培训

  7月11日至14日,根据教育厅部署,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所总支书记、所长吉文昌带领我省部分高校、教研系统和基础教育阶段学校的教育专家、特级教师和骨干教师一行18人,到凉山州普格县为教师开展了送教培训。他们带着教育厅党组和教研系统对普格教育的厚爱,把先进的教育理念、教学方法送到了彝区。
  学科专家组分小学语文、数学和初中语文、数学、外语共5个学科开展培训工作。根据教科所的安排,每位学科专家行前都精心设计讲授内容,周密策划培训活动,到达普格县后又以高昂的热情投入培训工作。本次培训共培训教师210多名,参加培训学习的教师认为,省教科所在普格义务教育课程改革发展面临困难,高中课程改革准备起步之际来到普格送教培训,带来了先进的教育思想,传授了有效的教育教学方法,展示了精湛的教学技艺,通过研讨互动,解决了平时教育教学中的疑难问题,送教培训非常及时、非常有针对性和实效性。教育专家、特级教师和骨干教师以自己的成长经历现身说法,对于引领普格教师不断提高自身的师德水平,提高教育教学能力,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送教培训期间,在凉山州教育局和州教科所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吉文昌一行与普格县政府、教育局有关领导以及县教研室、进修校负责人进行了专题座谈,全面了解普格基础教育的情况,深入探讨普格基础教育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共同商讨教育帮扶的措施。他表示,要按照省教育厅的部署和涂文涛厅长到普格视察调研的有关指示精神,认真制定教育帮扶措施、扎实开展帮扶工作,重点做好教师培训、骨干教师培养、教学指导、教学资源共享等方面的工作,通过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推进彝区基础教育快速发展。

本文摘自2010年7月15日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所网站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