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关于召开第二届中国教师教育改革与创新发展研讨会的第二轮通知
[四川省教师教育研究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5月26日
  查看:222
  来源:

各会员单位: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2022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深入探讨新时代我国教师教育学科体系建设,推进义务教育课程改革方案和各学科课程标准落地,促进我国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师教育分会定于2022625—26日在四川师范大学召开第二届中国教师教育改革与创新发展研讨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时间和地点

报到时间:624日全天。

会议时间:625日学术年会

 626日学士后教师教育(教育硕士)培养成果展示。

报到地点:四川省 成都市 四川师范大学明德楼大厅

会议地点:四川省 成都市 四川师范大学狮子山校区 

二、会议主题

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建设 

主要议题:

1. 高质量教师教育体系建设

2. 教育教育新基础设施建设 

3. 教师教育协同创新平台建设

4. 师范教育协同提质与乡村教师队伍建设

5. 教师队伍的数字化、智能化建设

6. 科学教育教师队伍建设

三、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师教育分会

                    四川师范大学

承办单位:四川师范大学师范教育管理办公室

                    四川省教师教育研究中心

                    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四川分中心

                    四川师范大学基础教育研究院

协办单位:北京师范大学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中心

                    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四、参会人员

1.    教师教育分会常务理事、理事、会员及团体会员单位代表;

2.    教育部相关司局领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领导、四川省教育厅领导,四川师范大学领导;

3.    全国师范院校主管教师教育工作的相关负责人、教师教育领域专家学者、在读硕、博士研究生。

五、日程安排

明确具体会议安排,会议召开前可根据实际情况再行修改。

日期

时间

会议内容

624

全天

参会人员报到

625

(周六)

上午

9:00-9:40

开幕式嘉宾致辞

四川师范大学领导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领导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领导

四川省教育厅领导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师教育分会领导

9:40-10:00

参会代表合影

10:00-1100

主旨报告

11:00-12:00

主旨报告

下午

14:00-14:30

教师教育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工作会议——全体理事会成员)

14:30-17:30

分论坛一

分论坛二

626

(周日)

上午

9:00-11:30

分论坛三

学士后教师教育(教育硕士)培养成果展示

下午

14:00-15:00

主旨报告

15:00-16:00

主旨报告

16:00-16:30

闭幕式

备注:会议原则上按上述方案执行,若遇特殊情况,将据实进行调整

 六、会议征文

(一)年会论文

   会议面向全体会员单位教师教育人员以及有关专家学者征集论文,论文提交者需于2022616日之前将论文全文发送至jsjysc@126.com邮箱。论文经专家评审后择优按以下方式作出安排:

1.   提供会议发言及交流机会;

2.   推荐至《中国教师》《教师教育研究》《基础教育与教师发展研究》等学术期刊和学术集刊发表。

(二)学士后教师教育(教育硕士)培养成果展示

为全面展示会员单位学士后教师教育成果,推动会员单位不断提高学士后教师教育质量和研究水平,鼓励教师教育模式创新,本次学术年会特设立学士后教师教育(教育硕士)培养成果展示环节,以期以展促教。会议面向会员单位高校教师征集在学士后教师教育(教育硕士)培养的优秀教育教学改革成果,可以涵盖培养模式、培养机制、课程研发、实习实践、教学方式、评价手段等多主体,成果形式为学术论文。成果由各会员单位组织推荐,分会组织专家审核认定,具体要求见细化通知。

各单位请于616日之前提交学士后教师教育(教育硕士)培养成果,成果发送至jsjysc2@126.com邮箱。

七、报名缴费

(一)关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微信公众号,点击右下角分支机构会议,选择本次会议报名并进行缴费,报名缴费截止时间2022625日。

aIMG_0104.PNG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微信公众号

(二)本次会议收取会务费为800/人;在校硕博士生400/人。食宿统一安排,住宿费、往返交通费由参会人员所在单位承担。线上直播通道将于会前发送至报名预留邮箱。

(三)本次会议不设线下收费工作,全部通过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报名系统线上缴费。会务费电子发票(增值税普通发票)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统一开具,会议结束后发票将统一发送至参会代表邮箱,请注意查收。

八、其他事项

(一)本次会议不安排接送站,请自行前往报到地点。

(二)参加会议的人员14天有境内中高风险地区、港澳台地区、国外旅行史或居住史,或被判定为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以及其他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尚未排除传染病嫌疑的,请更换其他人员参加。请派出单位严格落实责任并做好相关检查防护措施。

(三)会务组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四川师范大学联系人:

      028-84760661  18144384331

张渝浠   028-84765997  15682051383 

教师教育分会联系人:

王楠楠   010-58804318  18810303655

报名系统技术联系人:张老师 010-82289905

 

附件1:关于“学士后教师教育(教育硕士)培养成果展示”活动方案

附件2:【缴费操作说明】第二届中国教师教育改革与创新发展研讨会报名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师教育分会

 四川师范大学

 2022525



附件1:关于“学士后教师教育(教育硕士)培养成果展示”活动方案.docx  (16.31k)[下载]
附件2:【报名缴费操作说明】.docx  (165.00k)[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