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袁振国先生指导四川省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工作
[四川省教师教育研究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5月17日
  查看:514
  来源:

5月15日,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主任、终身教授袁振国先生在参加我校主办的“创新高水平师范大学 推动高质量发展”教师教育论坛后对四川省教师教师研究中心工作做了指导。

袁振国教授在论坛作的主旨报告题目为《建设高质量教师教育体系》,他从教师教育发展的中国模式、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新举措五个方面展开详细阐述。回顾了我国教师教育发展的历史,对新世纪以来我国开放的教师体系建设进程做了分析,并结合党和国家的战略部署,以当下新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浪潮为背景,立足我国社会发展现状、教育发展现状,对我国教师教育的理念和举措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主张。

袁振国教授是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四川省教师教育研究中心聘请的学术委员会顾问,论坛结束后袁振国教授对四川省教师教育研究中心的工作和未来的研究思路、研究方向,以及中心应当如何形成自己的研究特色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莅临四川师大参加“融合与创新”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的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研究所所长李铁安研究员,也从如何帮助基础教育教师专业成长的角度给中心提出了积极的建议。

图片1.png


袁振国教授作主旨报告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