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曹正善教授应邀出席省级课题开题论证会
[四川省教师教育研究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3月21日
  查看:269
  来源:

2022年3月18日上午,四川省教育厅四川师范大学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主任曹正善出席省级课题《国际理解教育在高中英语教学中的实践路径研究》开题论证会。该论证会在双流中学景贤楼521会议室举行,由仇朝海主持。成都大学姚便芳、四川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张雳三位教授、课题负责人双流中学副校长徐天福,主研人员双流中学外事办主任仇朝海,四川省特级教师蒋建平,双流中学英语教研组组长、成都市优秀班主任余晓冬及课题组全体成员参加此次开题论证会。

首先,仇朝海主任介绍参会嘉宾专家,代表课题组向专家们表示诚挚的欢迎,期待参会专家给予指导,并简要介绍双流中学教育国际化实施情况及课题前期准备工作。接着,成都大学姚便芳教授代表四川省人文社科基地国际理解教育研究中心宣读课题立项通知书。随后,课题主研人员、双流中学胡轩老师代表课题组作开题报告,从问题的提出、问题的分析和问题的解决三个方面对课题研究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说明。在听取了胡轩老师对课题的基本陈述后,参会专家们依次对省级课题《国际理解教育在高中英语教学中的实践路径研究》作指导、提建议。

曹正善教授从课题的关键词入手,解读国际理解教育、高中英语教学和实施路径的逻辑关系,就如何在高中英语教学中开展国际理解教育,怎么实施课题研究作出了高屋建瓴的指导,并提出了实施路径以培养学生的高阶思维和能力作为切入点,重点突破课题研究的意义等具体的、可操作性强的建议。姚便芳教授充分肯定了课题组所做的课题陈述,问题意识强,前期准备充分,文献支撑到位,并就研究方法、研究目标、研究内容与研究价值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指导。张雳教授就研究问题进行深入的指导,并提出要结合深度学习、信息化教学的新趋势,切实在高中英语教学中落实国际理解教育目标等建议。课题组老师与参会专家就课题研究可能存在的问题还进行深入的交流。

最后,徐天福副校长对本次会议内容进行总结发言并代表课题组表态,对专家莅临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全体课题组人员一定会根据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开展各项研究工作。

图片1.png